“初见美好,我们的新家”
——南通市海门区悦来小学一年级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
2022-09-21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天云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别过夏花绚烂,迎来秋叶静美,在最美好的季节,我们在悦小相遇。全新的小学生活,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好奇学校里的角角落落有什么?好奇新的学校各个方面的环境和特色。

“小朋友们猜猜这是学校的哪里?”“美术室、音乐室、陀螺室、不倒翁室、数字魔方室、排球馆、心理咨询室、科学实验室……”“你们喜欢吗?”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说道:“喜欢”。大家由开始的陌生、不适应到后来的欣喜、期待,能成为一名小学生而高兴不已!

天高云影淡,秋日景初微。陆校长进行了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会,从习惯培养、家校沟通、亲子陪伴等多个方面细致讲解,家长们用心聆听,受益匪浅,不仅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密切了家校关系,更促进了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

我们还认识了一群可爱的老师!当小朋友们看到自己的班主任时,就会情不自禁地“粘”上去,“一不许说,二不许动,三不许露出小白牙,我们都是木头人”,和心理老师一起玩“木头人”游戏。通过游戏规范学生的行为,如何坐,如何站,如何读书,如何举手等等,既能在游戏中收获快乐,又能在潜移默化中规范自己,管理自己,获得成长。

活泼的黄色、自信的红色、快乐的蓝色、健康的绿色、博学的紫色、阳光的橙色、纯洁的青色,代表着幸福童年的七种色彩,心理课上共同画下“成长手迹”。

小小的掌心,鲜艳的色彩,轻轻按下,启动成长的列车,奔赴美好的未来。这是属于我们悦小一年级小学生的“手印全家福”。

世间一切,皆是遇见。

冷遇见暖,就有了雨;

冬遇见春,有了岁月;

天遇见地,有了永恒;

壬寅虎年金秋,相约悦小校园。

遇见最美的开始,期许最好的未来!

(黄惠)

标签:木头人;游戏;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