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课堂浸芬芳 竞赛观摩共成长
2022-09-23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在这宜人的秋日时节,为提升全区道德与法治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激发教师参与课堂教学技能展示的积极性,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小学于9月21日承办了邗实教育集团2022年小学《道德与法治》“幸福课堂”教学竞赛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竞赛活动场地设在学校守敬楼3楼录播教室,来自运西小学、邗实邗上分校、华师大邗江实小、邗实蜀岗分校、蒋王小学、美琪学校的7位优秀教师就“双减”背景下的《道德与法治》学科进行了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7位教师分别为观摩教师呈现了7节各具特色的道法课堂。老师们课堂目标设计精准,重难点突出,教学形式灵活,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环节紧凑,教学语言亲和,符合小学生的年龄特征。通过老师们精彩的课堂展示,将道德与法治课堂的教学目标落到了实处,既能联系学生实际生活,又能引导学生内化认知,指导践行。同时,他们能从课程的综合性和实践性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凸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关注学生德育形成过程,进行多样化评价,实现教学评一体化,从而达到道德与法治学科的育人目标。

课堂教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通过本次教学竞赛观摩活动,老师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学习中相融,在促进中成长,共同探索《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的新路径,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时代新人。

(邵勋 孙伟 孙永伟)

标签:课堂教学;法治;课堂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