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新课标,构筑融课堂
2022-09-26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积极深入学习新课标,切实从思想上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探究 “融课堂”教学模式,打造融合、融汇、融通、融洽的生命课堂,近日,盐城市大丰区三龙小学开展了“共读新课标,构筑融课堂”主题教研活动。

学校以学科教研组为单位,由骨干教师引领大家一起来读新课标,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加深对各学科的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等方面的理解。语文组崔晨雪老师作为主讲人分享了自己阅读语文新课标的心得,重在对新课标发生的“变化”谈了自己的理解;数学组王勇主任重点对数学课程目标及核心素养的主要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与“融课堂”实践紧密结合,尝试构建学生学习共同体,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常技组张莹老师主要针对美术学科的特点,以青年教师独特的视角对学生美术兴趣培养、动手能力、艺术欣赏等方面进行了自己的阅读分享。

新课标理念的实践与“融课堂”改革的推进密不可分,学校教导处将更多的眼光聚焦于课堂,通过骨干教师示范引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刘国清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语文《西江月 夜行黄沙道中》引导有法,从读准、读顺、读懂、读透四个方面让孩子们领悟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张旋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数学《乘数中间有0的乘法》层次清晰、扎实而富有延展性;李华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英语《Let’s make a fruit salad》活泼有趣、细致而富有生活性。杨广宇校长对他们能够积极实践“融课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广大教师从教学理念的改变到付诸行动,真正地做到以生为本,让育人真正发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三龙小学各学科教师将坚守初心,深入研读新课标,将“融课堂”理念之花开满每一间教室,让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幸福成长。(杨广宇)

标签:新课标;课堂;老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