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名师送教”及小学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集中研修活动在南集中心小学举行
2022-10-28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6日,涟水县“爱在乡村教育”名师送教暨小学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集中研修活动在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举行。

特级教师颜春红主任、高沟中心小学郑勇老师、前进中心小学安树刚老师、南集中心小学朱国锋老师、南集中心小学陈寿洋老师、南集中心小学马一老师为参加研修活动的老师,分别上了示范课。

参加活动的骨干教师及其他听课人员,认真评议所听的6节课,大家一致认为:特级教师颜春红主任所上的三年级数学《一一间隔排列》一课,教学目标设计合理,教学环节过渡自然,引领学生探究新知方法新颖,教学策略引导到位,问题呈现具有发散性、类比性、迁移性、创造性,学生学习轻松,课堂气氛浓厚,敢于让学生去主动提问题、求新知,整节课设计完美、重难点突出、教学效果好,深得听课老师的高度好评。郑勇老师所上的四年级《不含括号的三步计算式题》、安树刚老师所上的五年级《小数乘整数》、朱国锋老师所上的五年级数学《小数的意义》、陈寿洋老师所上的二年级《7的乘法口诀》、马一老师所上的六年级数学《比的基本性质》等课,他们的课各有特色,但均能融合新课标理念、合理使用现代教育手段,注重学生自主、合作、探究新知能力培养,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课。

特级教师颜春红主任,就《怎样理解数与运算的一致性》问题,引导骨干教师们开展了沙龙研讨,大家就小学数学的数与计算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很多独到的见解。县教师发展中心鲁庆林科长作了《说说课题的那点事》讲座,就小学数学课题研究方法等对骨干教师们进行辅导,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研修活动为乡村小学数学骨干教师、乡村小学数学教师业务提升、对落实新课标理念均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性作用,为农村小学数学课堂常规课上法、为落实5G课堂,送来了创新模式。

(周祝君)

标签:老师;中心小学;骨干教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