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让爱同行——涟水县南门小学开展“百千万”家访活动
2022-11-0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市教育局“百千万”家访活动,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沟通,将教育温度与期待带进每一个家庭,构建良好育人氛围,涟水县南门小学号召全体教师开展实地家访,深入了解南小少年家庭成长情况,与家长进一步交流教育理念,促进家校共育,为家校联系搭建“爱心桥”。

家访过程中,教师们与家长深入交流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沟通解读当下“双减”、“五项管理”等教育政策,引导家长全面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重视睡眠的科学性,并做好示范减少低头玩手机习惯,同孩子一起参与阅读和体育锻炼活动。教师与家长彼此敞开心扉,耐心聆听家长与孩子提出的问题,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

此外,老师们还详细、准确的了解了学生及家长的旅居史和健康情况,并告知科学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到“非必需,不出淮”。同时,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状况和在校表现,针对学生出现的思想动态及心理状态与家长共同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一次真挚的握手,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场真诚深入的促膝谈心,映照着家访的意义。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家长与教师之间信任的桥梁,不仅向家长传达了南小的教育管理理念,还增进了家校间的相互理解,密切了家校联系,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合作、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汪祝䶮 徐卫军 朱丽华)

标签:家长;家访;教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