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视力 呵护心灵之窗
2022-11-14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小学于2022年11月8日迎来了为期两天的江苏省综合防控近视考评。

省视力考评组不仅对学校的教室灯光、座椅高度、学生身高进行了仔细测量,还给学校近500名学生开展了视力检测,检测项目包含左、右眼裸眼视力以及左、右眼屈光度。视力检测工作按照学校安排有序进行,教师与专业人员配合,整个过程紧凑高效、秩序井然。通过检测,学生清楚了自己的视力状况,了解了保护视力的重要性,学校也了解了学生视力健康状况和发展变化趋势,掌握了第一手的视力健康数据,为以后的视力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真切详实的资料。

综合防控近视考评组缪医生在学校开展了视力保护专题讲座,缪医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近视形成的原因:包括视觉负荷过重、身体发育加速、不良的用眼习惯、遗传、环境等诸多因素。缪医生还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近视带来的危害,并向大家讲解了怎样预防近视、如何注意用眼卫生,讲解内容实用生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通过此次省综合防控近视考评,大家深刻地意识到预防近视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读写姿势和用眼卫生,呵护好这扇“心灵的窗户”。

(邵勋 李明星)

标签:近视;视力;考评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