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马陵山镇中心小学:线上“优质”观摩,打造魅力课堂
2022-11-22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开展真学习、真研究、真落实的语文“课标”理念,有效推进任务群理念下语文学习活动设计与实施,11月18日,新沂市马陵山镇中心小学的教师们参加了新沂市小学语文“新课标·新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教师们借助天翼云会议号进入直播主阵地——新沂市春华小学,观摩沈娟、袁语晨、乔玲、左双娣四位教师的课堂展示过程,边学边思,总结“零起点”教学的新方法。其中,沈娟老师执教《月光曲》一课时,与学生共学“陶”字,指导学生:一观察字形特点,二了解演变过程,三通读字典意,四选择“陶”在“陶醉”一词中的解释。科学合理地剖析字形,简单巧妙地解读字意,这一套字词教学思路,让在座教师叹服。课堂展示结束后,臧松刚老师指出,语文教师需重视“朗读展示,分类学词”和“提取信息,梳理脉络”两个学习任务群,在遵循教育教学规则的同时,追求语文教学的卓越,打造出魅力语文课堂。

“马陵山镇中心小学始终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探索‘双减’形势下的新课堂,让孩子们爱上新课堂,爱上学习,以此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此次线上学习活动中,教师们更是积极参与,边学边改,碰撞出许多别样的课堂智慧火花。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不懈的努力,今后的课堂教学定会焕发勃勃的生机。”该校卢海兵校长满怀信心地说。(李先军 徐蒙)

标签:课堂;语文;教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