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 共同成长
2022-12-12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帮助心理委员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明确职责,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12月8日,涟水县南门小学召开了班级心理委员会议。

会议上,德育处徐卫军主任介绍了南门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用丰富的事实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作用,以及设立心理委员职位的意义和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职责。特别强调心理委员要负责本班学生心理状态的信息收集、反馈以及本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做好沟通小伙伴与老师的“爱心桥”,当好小伙伴倾诉心理话的“好朋友”等角色。

陈芳主任向大家介绍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建设情况,并向心理委员提出要求:心理委员要“做最好的自己”,找准自己在班级中的角色定位,对待同学要热心、耐心,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宣泄室”。

通过此次会议,心理委员了解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增强了责任意识,他们将发挥积极作用,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为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汪祝䶮 徐卫军 朱丽华)

标签: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班级心理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