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守望成长 补足精神之钙
2023-03-16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风送暖意,花开迎面香。3月15日下午4:00,涟水外国语学校的报告厅里,聚集了上百名四年级的家长,他们此刻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一场由本校资深心理咨询师——党员尤峰老师主讲的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公益讲座。

尤老师围绕“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与养成”与在座的家长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他从身边的琐事作为切入口,罗列了找衬衫、看电视等小事,展开论述,从而让家长们明白好习惯作为手段的重要性。他结合实际,明确地指出家长们应该如何培养孩子养成哪些良好的学习习惯。

期间,他还把成年人在生活中的一些生活习惯和学生对比,突出了表率的重要性,他积极地引导家长们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分数,如何反思。号召家长们通过言传身教、耳濡目染来影响孩子。要想改变孩子先从改变自己开始,改变自己的观念,改变自己的态度,改变自己的言行等。

尤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方法行之有效。家长们获益匪浅。家长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父母是子女在生活中一切言行举止的最早启蒙老师。父母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自身不断感悟和学习的过程。良好的习惯是孩子储存的资本,会不断增值,而人的一生都在享受它的利息。希望每一个家长都能积极地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此为起点守望孩子的成长,向幸福接近。

(丁玉花)

标签:家长;孩子;老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