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德雅文化 绽放绚丽青春
——2023 年淮文外国语学校淮文校区十四岁青春仪式
2023-05-25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青春,是激昂澎湃的旋律

青春,是弦歌不辍的传承

青春,是焕新出发的征程

5月23日上午,在这花海如潮,花颜如玉的美好时日,涟水县淮文外国语学校淮文校区初二级部1131名学子迎来了他们的十四岁青春仪式。他们心怀抱负、笃之于行,于青春的舞台上绚丽绽放!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勇,团县委副书记刘洪涛,县教育体育局中教科科长张剑莅临指导,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淮文外国语学校校长徐崇明,副校长冯景贤、王健、陆德生、王银江、曹强、祁波、邓丽丽及初二全体师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操场上回响,爱国的豪情在内心激荡。

徐崇明校长向淮文校区初二级部全体同学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始终葆有青春的美好和激情,散发光热,照亮自己,照亮别人,照亮周围,温暖社会。放眼同学们的未来,徐校长充满信心:“你们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淮文明天一定因为你们而更加美好。”他坚信,每一位淮文学子,都会像《少年》的歌词写的那样,面前再多艰险,也不会退却,会像斗士一样永不言弃。

第一篇章——少年·追梦

走过天真烂漫的童年,我们迈入了少年,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14岁,是告别童年的休止符,是迈向青春的冲锋号。

离队仪式由朱艳老师主持。在洪亮的队歌声中,队员们带着不舍与憧憬,庄严地摘下胸前的红领巾,认真折叠,悉心珍藏。朱言明主任带领全体同学呼号。

第二篇章——青春·筑梦

14岁生日仪式由邱森林主任主持。刘勇副局长、刘洪涛副书记、张剑科长在徐崇明校长的陪同下一起为孩子们切开生日蛋糕,分享孩子们成长的喜悦。初二级部二十二位班主任也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十四岁,美丽的青春站在奋斗的塔尖上,以无比忠诚的信念恪守着四季的诺言;十四岁的青春是一首无言的诗,我们陶醉于诗情画意里;在这诗情画意的背后,永远站着我们亲爱的爸爸、妈妈!家长代表朗诵《送给14岁的你们》,同学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迈过青春之门,走向成功之门。领导们在“成功门”前,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扬帆远航。

第三篇章——未来·绽放

一封封家书,写不尽拳拳之心,道不尽殷殷之情。同学们把感恩信送到父母手中,把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化作一个个温情的拥抱。愿父母的真情点燃同学们心中的希望,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鼓起远航的风帆,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一缕缕光明,唤出山川原野的锦绣;一颗颗火种,铸造成新的一代隽永风流;青春是火红的,正照耀我们迈向明天。在神圣的团旗下,新团员代表们高举右拳,用最宏亮的声音,进行庄严宣誓。

新团员入团仪式上,刘勇副局长为孩子们诠释了青春的内涵: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因而青春更是需要奋斗的。刘局长告诫同学们,作为淮文的学生,应不负时光逐梦远航,用实际行动去诠释青春的奋斗精神,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让自己的理想变得更加远大!最后,他向同学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和期望!

有梦想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有力量,有力量才有辉煌,让我们一起许下青春的誓言。青春为名,山河为证。在领导、老师和家长们深切的目光下,全体初二同学队列整齐,神色庄严,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在歌声的海洋中,同学们放飞承载着青春梦想的彩色气球,全场目光转向空中,气球冉冉高飞,宣告着孩子们的人生即将扬帆远航!

青春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不可复制的青春旅途中,拥有了一段独一无二的记忆。希望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厚植德雅文化,绽放绚丽的青春,向着新的目标出发!(孙胜 杨孜阶 缪树跃)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