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数学文化 感悟数学魅力
2023-05-25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使学生全面了解数学、喜欢数学、感受数学的魅力,培养探求真知、追求真理的品质,同时也为打造数学学科特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爱好,掀起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潮,涟水县南门小学举行“小小数学家”评选活动。

参赛学生由各班级择优推荐产生,每班5名学生参与校级决赛。决赛采用笔试闭卷形式。赛场上,同学们都能认真思考,沉着答卷,整个竞赛在紧张而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竞赛结束后,各位教师进行公平公正的阅卷。最终马宇航、宋云瑶等40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姚翔、万宇飞等8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路加雷、陈桂秀等12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在5月22日的升旗仪式上,学校举行了“小小数学家”评选活动颁奖仪式。颁奖领导为各位获奖同学以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马宇航同学向同学们传授学习经验。从马宇航同学的发言中,同学们知道学好数学是有方法的,平时要注重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课堂专心听讲,勤于思考,课后能够举一反三,善于拓展。

本次活动的举办,开阔了孩子们的思维,有效地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体会了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体会数学的价值,增进对数学的理解和应用数学的信心。

(汪祝䶮 张红军 贺义淳)

标签:数学;同学;数学家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