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大乾坤,户外亦存新舞台
2023-05-26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2023年5月23日沛县第三中学组织七年级师生赴刘邦店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少年意气,英姿飒爽,课堂上孜孜不倦,遨游于知识海洋;户外实践有模有样,既读得万卷书也行得万里路。

坐得住课堂,也上得了舞台,多才多艺是当代少年的必备技能,有武艺有文艺,能唱能跳,才显当代少年的青春昂扬。

在这里,不再有课堂上的理论,也不是笔记本上群蚁排衙式的知识点,而是可触可感的亲身实践。长棍平衡互换、呼啦圈脱身和乒乓球接力送达不仅考验着学生的应变能力,身体的协调能力,也加深了学生彼此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

劳动最光荣。同学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制作地锅鸡、生火、下料、翻炒、贴饼。同学之间分工明确,协同作战,不仅让学生在油盐酱醋和烟火气间,感受到了美食带来的味觉体验,更感受劳动带来的成就感,明白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深刻领会到劳动的果实最甘甜,同时也对父母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点点滴滴付出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领悟父母的辛劳,懂得了感恩。

沛县第三中学副校长梁建表示,第三中学学校德育建设从细节入手,从社会实践入手,力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他强调只有通过五彩纷呈的社会实践活动和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才能构建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平台,才能探索“三好两长一合格”学生成长教育机制,才能打造出符合第三中学办学理念和学校校情的德育新平台,才能走出一条适合第三中学可持续发展的新德育之路。

标签:学生;课堂;社会实践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