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争第一,减压增效“赢”中考
2023-05-26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荣誉感,丰富校园体文化生活,减轻学生中考前压力,涟水县安东学校九年级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拔河比赛。

一根绳,一群人,在班主任教师的指导下,各班级有计划地“排兵布阵”:把“重量级”选手排布在队伍的末端,以增强队伍整体的稳定性,“力量型”选手往往会安排在队伍前段,只待哨响,便奋力一拉。

参赛队员们将绳子紧握手中,扎稳马步,哨声一响,各班健儿便铆足了劲、憋红了脸、磨红了手,使出“洪荒之力”向后拉,颇有“力拔河山”之势。这一刻,他们为班级荣誉而战!这一刻,他们精诚团结,同心合力!现场人声鼎沸,气氛高涨,每个人都置身其中,充分享受着拔河比赛带来的汗水与喜悦。

赛场外,前来为选手助威加油的师生络绎不绝,啦啦队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他们紧攥双拳、猛跺双脚,仿佛是自己参赛一般。“123”“加油!”“只要有信心,我们一定赢!”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班级的任课教师也来到班级旁,为参赛选手振臂高呼、呐喊助威。

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比赛落下帷幕。朱月光校长亲临比赛现场为学生鼓舞士气并颁奖。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安东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友谊和欢乐,也学会了团结与协作,更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勇于拼搏的精神,相信每一次的全力以赴,都会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怀揣梦想,勇毅前行,安东学子在2023中考一定会再创辉煌。(王成山 孙利)

标签:拔河比赛;中考;班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