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修“消防课”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0-17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涟水县实验小学于10月14日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召开演练预备会。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及老师的职责等要求。各班班主任在班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解消防安全演练步骤,强调演练活动纪律。

9点10分演练开始,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用小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按指定方向迅速疏散,并按照撤离路线至集合地点。在疏散过程中,负责各楼层和楼梯的老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刻关注学生的情况,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师生到达操场后,各班迅速整理好队伍,清点人数,并按级部把实际到场人数上报到演练总指挥,整个过程迅速而有序。

演练结束,王黎明校长对整个疏散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广大师生要了解掌握应对火灾的相关常识,着重培养学生自救互救能力、紧急避险能力、安全疏散能力,做到灾害面前临危不乱,处置得当。

此次演练,学校还特邀消防大队朱队长为同学们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并通过演示、手把手教的方式教会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枪,学生亲自动手实操,体验的同时收获了知识和能力,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吉天勇 徐震 沈立刚)

标签:演练;消防安全;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