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总动员 对语同行共成长
2022-11-28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市中青年名师工作室“吴彩霞工作室”第49次研讨活动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举行,南通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王丽、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线上线下总动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和碰撞。

相聚云端,南通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王丽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区域游戏的环境创设与活动指导》。王丽以科学区为例,从区域创设的意义、区域创设的方法、区域材料的分类等维度打开了视野,让大家对“如何适时、适度、适当地有效指导”有了更加细致全面的认知。南通市张謇一附幼顾飞老师与大家共读了黄进教授的《从儿童的兴趣出发》一文,结合自己的课程实践经验,帮助大家进一步厘清理解、评估兴趣,从兴趣出发的方法与价值。下午,部分成员相聚线下,围绕活动观摩与专题分享,在交流与碰撞中明晰集体活动中“分组教学”是以发展需要为基础的、对幼儿探索与尝试的多样支持,是让他们能更加自主、自觉、自在、自信地进行积极体验和自我建构的一种氛围。本次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南通市中青年名师工作室‘吴彩霞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全体成员更好地践行工作室“幼儿积极体验式生长”的教学主张再次明确方向。(赵亚娟)

标签:南通市;名师工作室;教育局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