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润泽心灵: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经典藏书屋”
2023-03-13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勤春来早,读书正当时。日前,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典藏书屋”正式揭牌开放,这是学校最新打造的集图书展示、阅读指导、读书沙龙、小规模研读、经典专题研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阅读空间。

藏书屋面积150平方米,可容纳40人,设置阅览、活动、文献展示三大区域,环境布置呈现厚重、静谧、古典的特色。其中,精选了国学经典、文学经典、精品译注本、获奖作品、榜单图书、科技作品、地方特色文化作品等诸多经典著作。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常州工程学院图书馆依托“经典藏书屋”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展”,《诗经》《论语》《战国策》《孙子兵法》等经典图书一一展现。通过展览,倡导全校师生崇尚经典,敬畏经典,从经典中汲取智慧,涵养自身。学校还将定期开展经典阅读推广活动,邀请名家学者现场讲解、面对面交流,引领师生品读经典、润泽心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近年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打造具有高职院校特色的品质高、定位准的图书资源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坚持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表示,“经典藏书屋”作为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源泉,对提升校园文化品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文化育人起到促进作用。他希望全校学子读好三本“书”,做新时代有追求的好青年;希望师生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塑造美好心灵,让工程校园的文化氛围更浓郁、文化底蕴更深厚。(张理 赵丽娜)

标签:经典;书屋;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