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九华镇九华幼儿园:国家安全,“童”心守护
2023-04-17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如皋市九华镇九华幼儿园将国家安全教育巧妙融入师生的一日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园长室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内容,并观看专题片,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国家安全意识。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年级组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在幼儿心中播下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如小班组织幼儿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幼儿初步树立国家安全的意识。

中大班幼儿成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小队”,向家长、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中大班幼儿和家长共同绘制普法宣传亲子画作,幼儿园在大门外空地举办“国家安全,‘童’心守护”的主题画展,对广大家长和周边社区民众进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各班组织幼儿观看做好自我保护的宣传片,进一步提高幼儿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多方联动,辐射推进

4月13日,该园还邀请幼儿园法治副园长入园为教师及家长宣讲“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通过对国家安全相关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让教师和家长知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怎样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宣讲活动深入浅出,使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全园教师和广大家长的国家安全意识。(陈茜)

标签:国家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幼儿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