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实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
2020-12-28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涟水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召开防校园欺凌专题会议

王向阳校长在会议上指出:“校园安全重于一切!”要求全体老师高度重视,切实将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班主任日常管理工作中要注意教育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和身体变化;强化学生的思想教育,要及时发现处理学生中存在的问题,严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努力将校园建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开展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调查内容涉及:“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身边是否有学生可能成为“小霸王”、我们应该如何对待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时应该怎么做”等等。此次问卷调查,让每一个孩子都懂得了校园欺凌的实质和防欺凌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校园欺凌提供了工作方向。

网络宣传

通过校公众号“预防校园欺凌”致家长的一封信,帮助家长了解相关知识,增强监护责任意识,提高家长防治能力。希望通过家长与学校联手,共同打造平安文明校园,为孩子提供一个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召开主题班会

各班召开“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校园欺凌”的预防和整治,从而切实维护文明和谐的校园秩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经验之路,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婷)

标签:校园欺凌;和谐校园;预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