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站结合育桃李 缤纷暑假助成长
——徐集中学2022年暑期校站结合活动纪实
2022-08-03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暑期学习和生活乐趣,满足留守儿童拓宽科技艺术素养的需要,为留守儿童搭建一个健康成长的平台。2022年7月2日,徐集中学暑期校站集合第一课开讲,有80多位学生参加。

开班仪式上,孙龙校长、赵建副校长、张业崇副校长、蒋挺主席、陈志刚主任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上,孙龙校长总结了上一年校站结合活动的成果,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及家长提出了相关要求,并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同时校站结合负责人蒋挺主席对校站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辅导站按照“强内涵、提质量、升水平”的要求,不断深化“校站结合”工作机制,引入徐集中学优质教师资源,从素质拓展、科技教育、兴趣培养、体能训练、实地参观等领域精心打磨内容,为青少年呈现出丰富、优质的教育辅导。

活动一:素质拓展

孩子们身着校服、头戴迷彩帽,在石洪斌主任和刘心桥主任的指导下进行一系列的军姿队列训练。

训练之余,陈志刚主任对学生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宣讲红色故事。

孙龙校长带着大家体验了马车等游戏,让孩子在体验过程中,体会到玩中学、学中玩的快乐。

活动二:科技教育

王春锋主任通过计算机课堂向学员们介绍了计算机编程、人工智能等内容,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提升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种子”。

活动三:兴趣培养

针对许多同学总觉得写文章难,写不出好文章的现象,朱婷婷主任从重视写作、树立信心、讲究创新、别具一格、吸引眼球等方面给学生进行写作指导。

活动四:体能训练

为关爱和服务留守儿童的身体健康,满足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发展体艺特长,丰富他们暑期生活,石洪斌主任开设了多种体育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

活动五:实地参观

7月27日,辅导站组织全体学员走进涟水县图书馆,开展阅读体验活动。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展厅、多功能厅、报刊杂志阅览区、VR数字体验室、等区域,还兴致勃勃地欣赏了书画展。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学员们充分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以及图书馆浓浓的读书氛围,拓宽了视野,激发了阅读兴趣。

8月3日,辅导站进行了成果展示活动暨休业仪式,孙龙校长、蒋挺主席、王春锋主任、陈志刚主任、蔡玉村会计等参加了结课仪式。仪式内容丰富多彩,场内掌声雷动。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才艺和优秀的作品,孙龙校长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并发表总结讲话,祝福辅导站越办越好,并再次强调暑期安全工作,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暑期生活继续保驾护航。

每一位孩子都在辅导站收获了知识与技能,收获了同学间真挚的友谊,也在心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不断生根发芽。校站结合加强了社会、学校和家庭联系,体现了学校教育的延伸拓展和有益补充,有助于“双减”政策的落实落地,有助于培养新时代的四有好少年,为未来蓄力!

(张静韬 王春锋)

标签:留守儿童;校长;主任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