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教育|盐城建湖:爱心暑托班 一起向未来
2022-08-0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将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延伸到假期,解决留守儿童暑期“看护难”“辅导班”等问题,盐城市建湖县教育局联合县关工委、团县委等部门,聚焦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青少年群体,稳步推进2022年爱心暑托班工作。

自7月5日以来,全县15所社区教育中心“爱心暑托班”陆续开班,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辅导、素质拓展、综合实践等课程精彩纷呈。

为加强托管领导与管理,建湖县教育局联合县关工委、团县委出台了《关于开展2022年建湖县爱心暑托班的方案》,召开了暑期托管工作部署推进会,全县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暑期托管实施方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七彩假期·童享阳光”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托管服务。

暑期以来,全县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充分发挥社区教育阵地优势,与关工委、团委、民政等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统筹各方力量,整合中小学校、校外辅导站、关爱之家、实践基地等优质资源,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上冈镇、沿河镇、草堰口社区开展“红色之旅”—草堰口大唐村、中柱纪念馆、树海大队抗日遗址、中共盐城县工作委员会旧址等活动;恒济镇、九龙口镇开展寻访美丽乡村--建河村、走进九龙口湿地公园和淮剧小镇等游学实践活动;宝塔镇、恒济镇、上冈镇开设面塑、淮剧体验等传承非遗文化特色课程;近湖街道、钟庄街道、建阳镇、高作镇、庆丰镇等社区教育中心陆续组织爱心暑托班学生走进陆秀夫纪念馆、江苏军曼生态科技园、鲁艺烈士陵园、乔冠华故居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等暑期实践活动。学唱淮剧、素描、书法、腰鼓、吉他、唱红歌、读书会等活动挖掘了学生的潜能,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多彩的汇报演出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

据悉,全县15所社区教育中心共开设公益“爱心暑托班”48个班次,120名专职教师、159名五老及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服务困境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约1500人,县镇财政、爱心公益组织投入经费达70万元。

下一步,教育局将通过心贴心服务、实打实办事,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困境青少年群体,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朱成林 卞加进 杨林)

标签:社区教育;留守儿童;爱心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