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书写精彩诗篇 童心咏唱绚烂生活
2022-08-05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诗者,吟咏性情也。”诗歌,是语文百花园中璀璨的一枝。

近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等七部门组织的第五届“童心里的诗篇”评比活动结果揭晓,东台市安丰镇小学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盐城市中小学获此殊荣的仅有9所,东台市小学仅有2所。该校五(2)班范盈冰同学创作的《长大》荣获二等奖,五(2)班杨成和同学创作的《心愿》荣获优秀奖,陈冬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8月4日上午,第五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优秀作品咏唱会在东台市王昆大剧院隆重举行,安丰镇小学校长李道富作为优秀组织奖代表上台领奖,五(2)班范盈冰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她的作品《长大》在活动中还被选用咏唱。

近年来,安丰镇小学通过开展一系列诗歌吟诵活动,推进诗教行动,涵养学生性情,提升学生品格,增强学生自信,努力培育新时代乐学少年,将中华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孩子们的内心。在本次活动中获得殊荣,离不开该校领导的重视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诗教就是育人,“最是书香能致远”,让孩子们在充满诗意的校园吮吸文化精华,丰盈自我,蓄积能量,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是安小师生的真心期待和不懈追求!(周恺华 陈蓉)

标签:东台市;咏唱;同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