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开学第一课——“未”你而来
2022-09-05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9月1日上午,涟水实验小学邀请涟水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法官助理张锐法官走进校园,开展“小红帽”法治课堂普法活动。

张法官精心选取涉及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未成年人为何要学习法律知识、青少年身边潜伏的危险、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形式及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等。

活动中,张法官通过互动知识问答等方式,用一个个典型的校园欺凌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坚决抵制校园欺凌行为,勇敢向校园欺凌行为说“不”,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学生。

活动最后,张法官向同学们赠送了法制宣传书籍,鼓励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本次法治开学第一课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法治建设。

(沈立刚 邱彩华)

标签: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法官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