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思政:扬州市邗江区瓜洲中学开学典礼增加这些新元素
2022-09-05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2022年9月1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瓜洲中学全体师生在西大操场隆重集会,共同参加2022秋学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

大红绶带,标兵就位。2023年高考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目前在校高三学子的手上,未来的一年,将是人生中第一个真正的转折:过去十几年的辛苦付出,即将结出果实;未来精彩的人生,即将由此展开。学校专门遴选出27名优秀高三“学习标兵”,为他们私人订制了镌刻学校校徽LOGO和姓名的保温杯,时刻提醒他们“多喝水,壮身体”,时刻激励他们“保荣誉,争进位”。谢博名书记亲自为他们颁发奖品,并为他们佩戴大红绶带。

书法笔韵,人生思政。该校谢博名书记以《书法笔韵,人生思政》为题寄语全体师生。他表示:人生如运墨,笔韵在行间。在这朝气蓬勃的瓜中校园里,处处是人生启程的墨字,处处是青春逐梦的文章。

他提出:高一重在起笔,当起于累土,凌空取势,落笔无悔。高二重在运笔,当不疾不徐,丝分缕解,自成锋芒。高三重在收笔,当凝神笔尖,心无旁骛,大气隽永。将书法的“起”“运”“收”与高中各年级的核心工作有机融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人生思政课。

标签:人生;表彰大会;开学典礼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