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高沟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2-09-05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9月1日上午高沟中学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对于本次演练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孙龙在会上强调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对参与演练人员进行了分工,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此次演练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演练情景模拟:

情景一:在校门口体温监测点发现某学生体温异常

学生上学进入校门测温时,发现某同学体温异常,测温人员立即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副组长黄吕洲立即安排防控人员穿上隔离服护送学生直入学校临时隔离室,对其进行二次测温。结果发现体温仍然异常,询问该生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副组长黄吕洲通知班主任联系该生家长到校,并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龙汇报情况,由组长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涟水县疾控中心。该生留观期间,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安排专业人员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

情景二:教学过程中发现某学生身体异常,体温超过37.3℃

上课期间,一学生突感身体不适,全身发烫,任课老师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并对该生测温。班主任立即到场再次对该生测温,确认其体温高于37.3℃。班主任随即电话报告相关情况,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吕洲立即启动应急方案,派防控人员护送该学生直入学校临时隔离室对其隔离观察,并打电话给组长孙龙,由组长向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汇报。留观期间,防控人员指导学生做好卫生防护,询问相关情况,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安排消毒人员对该学生所在班级及沿途护送线路进行消毒。

本次演练,学校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防控流程,规范了应急防控措施,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李明 朱兴刚)

标签:教学过程;学生身体;疫情防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