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第三中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学法治第一课”
2022-09-05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解决青少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9月1日15时30分沛县第三中学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国家安全厅、江苏广电总台联合开展的主题为“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说法”的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

本次活动采用进行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活动聚焦中小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法治情景剧、亲子游戏、法官释法等形式,带领中小学生和家长沉浸式学法,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三中学2022届七年级新生刚刚进入一个新的陌生的学校,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如何快速融入三中这个大家庭,如何处理好和同学的关系,如何避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情景剧《“外号”风波》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在直播课结束后七年级17班的班主任引导学生讨论——遇到这种“软欺凌”该怎么办,及时帮助孩子们解决了困扰在他们心头的问题。

“一个面包引起的亲子冲突问题”,正是众多八年级九年级学生面临的问题。在升学压力和青春期的双重作用下,如何处理好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和家长的关系,不仅是家长头痛的问题,也是学校教育面临的重大课题,“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利用法治情景剧、亲子游戏的形式准确而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重要问题,并且让观看直播的每一位同学获益匪浅。

沛县第三中学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魏增海副校长认为,本次“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以一种与众不同的形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一场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在第三中学学生中产生了影响,解决了困扰孩子和家长的众多的问题,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和提升家校合作效果提供了有效的范例。(刘传胤)

标签:江苏省;法治;家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