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开学法治第一课”同心护苗伴成长
2022-09-07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省教育厅、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国安厅、省广电总台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说法”的“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

9月1日下午,扬大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组织师生和家长观看了“开学法治第一课”网络直播。本次法治课堂聚焦中小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法治情景剧、亲子游戏、法官释法等形式,带领学生和家长沉浸式学法。

“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的开展,给学生心中埋下一颗遵纪守法的种子。同学们认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进行“法治第一课”的安全教育非常有意义,纷纷表示要遵法守法,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校也将继续以“以法治校,法育未来”的工作思想,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活动,凝聚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帮助学生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李思憓 杨雪)

标签:法治;开学;家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