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做主” 老师您休息
2022-09-09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9日,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开展了主题为“今天我‘做主’,老师您休息”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学生与老师互换角色,体验“老师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了解老师工作的辛苦,感受老师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敬意,为老师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低年级的“小帮手”在班级门口协助老师测温、检查健康记录表,又化身为“小安全员”耐心指导同学们进行文明游戏,帮助老师们分忧解难;中年级的“劳动小达人”有的提醒同学们规范洗手、有序如厕,有的协助老师进行午餐管理,个个身手不凡,俨然是一个个资深“小能人”;高年级的“小老师”上起课来有模有样,他们有的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授古诗《枫桥夜泊》,有的当起音乐课小老师,舞姿曼妙……为了准备好这些课程,他们还提前咨询了任课老师,和老师一起备课做课件,“360度无死角”感受老师要上好一节课的辛苦。

这项活动既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载体,也是学校节日序列化课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让学生适性扬才,在角色互换中感受师恩、尊师重教、体验成长。每年教师节前夕,梅岭小学西区校都会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倡导“绿色”教师节的理念。学生以拥抱、手绘“心中最美老师”、自制小贺卡等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

迷人的九月,收获的金秋,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梅岭小学西区校的学生们在角色互换中成长了。这,便是教师节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白姣 朱菁玥)

标签:老师;教师节;西区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