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相约,共谱华章
2022-09-09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秋时节,是收获的季节,而对于涟水县高沟中学而言,却是播种希望的季节。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在校长室的指导下,高沟中学教师发展中心制定了《涟水县高沟中学“青蓝工程”实施方案》,目的在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 9月8日,在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下,高沟中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始。

会议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仪式第一项,教师发展中心高建主任宣读了2022年师徒结对名单,并对结对协议书进行了解读。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学校经过认真考查,为新入职和新晋级的教师精心选聘了一批学术精湛、为人师表的指导老师。仪式第二项,金德志副校长和高建主任为施金国等十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经师易遇,人师难遭。为了表达对师傅的敬意,仪式第三项,徒弟向师傅敬茶。徒弟们恭敬地来到师傅面前,为自己的师傅敬上一杯茶,深深地鞠一个躬,说一声:师傅,谢谢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傅们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教育教学的经验非常丰富,他们中间有很多已经是市县级优秀教师,有很强的影响力。纪黎明主任代表全体师傅发言,他表示作为师傅将全力把自己所学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教师,并经常与新教师交流,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并希望新教师不断努力,早日成为学校中坚力量!

你若盛开,蜂蝶自来。今天的“新”教师通过努力,很快就会蝶变为明天的“星”教师。青年老师代表于洁向与会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虚心向师傅学习,早日成为骨干力量的心愿。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青年教师一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们一定会创造高沟中学更美的明天!

金德志副校长讲话。他从自己在开明中学跟岗培训的经历出发,希望新教师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业务,并希望新老教师不仅是业务上的师徒关系,更能成为人生的至交。他还向与会老师介绍了高沟中学师资方面的深厚底蕴,勉励青年教师多领会、多学习、快成长!会议最后,在与会领导和老师的见证下,“青蓝工程”师傅和徒弟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这次“青蓝之约 共谱华章”的师徒结对仪式的成功举办,必将为高沟中学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治天)

标签:教师;青年教师;中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