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童”欢乐
——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开展迎中秋班会活动
2022-09-09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月满中秋,童声同乐。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能培养学生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让学生们更加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9月8日下午,扬大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各班开展迎中秋班会活动。

【童心欢乐话中秋】

穿上美美的汉服,品尝美味的月饼。今日的竹西小学校园,处处洋溢着中秋的喜悦。在一、二年级的教室里,一个个穿着汉服的小朋友认真地听老师讲中秋节的故事。他们拿出和家长一起做的月饼细细品尝时,此刻不仅仅是一种美味,一种劳动后的收获,更是他们将来的一份甜蜜回忆。

【巧手制作迎中秋】

巧手DIY黏土月饼,既生动又有趣地传承着中秋节日的文化和情感。瞧!在三、四年级的教室里,同学们拿出了准备好的超轻黏土,在手中捏捏、揉揉、画画、切切,有的做成了笑脸月饼、有的做成了甜筒月饼、还有的做成了千层月饼……不同的孩子不同的想法,凭借想象力创作着独特的月饼。中秋的样子不只是老师、家长说得那个样子,还是孩子们手中的样子。这种动手又动脑的节日活动,充分发挥出了学生们的主观能动性,让这个节日变得更不一样。

【心怀感恩庆中秋】

中秋是合家团圆的节日,是每个炎黄子孙甜蜜的摇篮,这个节日承载了人们太多的家国之思。一声声充满感情的读书声,一阵阵包含热烈的掌声,一双双认真的眼眸,在五、六年级的教室里,学生们朗读着思家爱国为主题的名篇佳作,给自己的中秋节注满了家国之情。一张张彩色信纸上写满了对不能与家人团圆的边防战士与抗疫医生等的真诚祝福,他们辛苦的付出与无私的贡献,已深深地植入每个孩子的内心,触碰了孩子们的心灵。

月满中秋,我们走进的不仅仅是中秋节日,更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此次迎中秋班会活动,竹西小学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展不同的活动,让传统节日走进校园,让孩子在参与中,让家校在联动中,共同为竹西学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传统文化孕育华夏九州,滋养中华儿女,竹西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永远铭记,历代传承。

(周泰吉)

标签:月饼;传统节日;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