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2022-09-14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每年九月的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大力推广和普及普通话,积极推行规范汉字,在全校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2022年9月13日,涟水县南门小学举行推广普通话主题升旗仪式。

出国旗,英姿飒。国旗班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升国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马郡暄进行国旗下讲话。她讲到,“爱祖国,讲普通话,这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共同的心愿,五千年文化的沉淀,五千年华语的传承,泱泱大国,龙的子孙,做中国人,讲普通话,这是每一个挺起脊梁的中国人的神圣宣言。随着祖国的强大,连许多外国人也纷纷跨入了学汉语的行列。作为一名中国人更应该为此感到骄傲。作为少先队员,更应该说好普通话,争当文明人。”

杨利老师宣读学校倡议书,向全体老师和学生发起倡议。她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让讲普通话成为一种习惯,个个争当文明人。

推广普通话,文明你我他。涟水县南门小学推广普通话主题升旗仪式的顺利举行,定能营造一种全新的氛围,让清新暖人的普通话成为美妙的校园语言,成为华夏炎黄子孙的社交语言,成为众多学子行走在梦想之路上始终携带的行李!

(汪祝䶮 张红军 贺义淳 )

标签:普通话;推广普通话;文明人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