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上塘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防欺凌,校所联动保平安
2022-09-20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泗洪县上塘镇中心小学近期开展了校园防欺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9月19日上午,该校举行了“抵制校园欺凌 共创文明校园”师生签名承诺活动。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主动向校园欺凌说“不”,表明了抵制校园欺凌的决心。

活动中,该校法治辅导员做了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的国旗下讲话。他说:校园是一方净土,我们要净化校园环境,弘扬校园正气,明善恶方能伸正义,知荣辱才可净心灵。提升文明素养是我们每位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

此外,该校还成立了防欺凌治理委员会,设立了防欺凌举报信箱,选拔了班级安全员,开展了防欺凌线索大排查、管制刀具收缴等专项行动。通过法治进校园、百校千师进万家、安全谈心谈话、主题班队会、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防欺凌安全教育。

该校分管安全副校长付金练指出:防欺凌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欺凌安全教育,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王丹 孙欣然)

标签:校园欺凌;欺凌;安全教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