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安东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10-08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教体局《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强师德、勇担当、讲奉献,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30日,涟水县安东学校在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

校党支部书记沈栋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涟水县安东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师德大讲堂,党员示范岗,走村入户亮师表等多形式的评师评教等活动,扎实有效地进行师德师风隐患点排查整改,受到教体局及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初步树立了安东学校的良好形象,老百姓对安东学校教育满意度明显增强。

沈栋亮强调,本学年度,应该是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提高深化学年度,学校将紧紧围绕教体局主题教育方案,再次学习领悟消化师德的文件政策法规,进一步排查整顿各种不正之风,审查优化管理制度,建立师德师风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开展师德优秀教育案例评选、百师进千家大走访、寻找最美教师等活动,重点把师德师风问题再排查再整改等等活动做深做实,争做涟水教体系统主题教育活动排头兵。

会中,全体教师庄严宣誓,在师德师风方面作出了郑重承诺,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为连水县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随后,大会隆重举行了主题教育活动之“百师进千家”大走访行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访家境、知生情、解实困、促成长”为主题,开展“六必访”,做到“五个到位”,即教育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学校的管理制度解释到位、学生家庭情况了解到位、学生表现沟通到位、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徐晓林校长对本次“百师进千家”大走访行动主要任务及活动安排作了具体要求。

启动仪式上,九年级王春龙主任和一年级沈春霞主任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应当是教育人孜孜不倦的理想和追求,安东学校全体同仁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强师德,铸师魂,用心育人,成就安东。

(孙利 孙茂林)

标签:主题教育;师德;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