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实验小学联盟体开展少先队系列竞赛活动
2022-10-08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有一种情怀叫“红领巾”,有一种光荣叫“少先队”,有一种使命叫“我是少先队辅导员”。2022年9月28日,涟水县实验小学联盟体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少先队系列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主题微队课、辅导员红领巾宣讲以及少先队员红领巾宣讲三个项目。来自联盟体各兄弟学校的评委老师认真观摩每一项活动,公平公正的为每一位选手打分。

微队课中,参赛老师们紧扣主题,有的通过图文讲解和知识竞赛,带领队员们了解少先队知识;有的通过诗朗诵和集体表演等方式歌颂党,并在队旗下许下铮铮誓言。参赛老师们将新颖、活泼的形式与微队课内容相结合,使“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队课中“活”起来,“动”起来。

通过本次少先队员红领巾宣讲活动,给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做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时代新人。

参加红领巾宣讲的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对身边的榜样人物的采访、事迹整理,以微宣讲的形式将学党史、跟党走的主题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或谈体会、或讲想法、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赢得了各位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既是一场少先队、少先队辅导员风采的精彩展示,又提高了少先队辅导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了辅导员的职业成长。(沈立刚)

标签:少先队;辅导员;红领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