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军小 阅读悦心
2022-10-08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双减”,推进阅读素养试验校的建设,大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博览群书,爱上阅读,涟水县军民小学以全员参与、辐射家庭的方式,从2022年9月12日至2022年10月2日开展了以“整本书阅读21天打卡”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各班语文老师在活动前向家长们下发了《涟水县军民小学“整本书阅读21天打卡”活动方案》,鼓励每个家庭都参与到我们的微信阅读打卡活动中来。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和鼓励下每天坚持阅读,将一起阅读时温馨的画面和阅读收获记录下来,然后分享至朋友圈打卡。孩子们用小眼睛看大世界,在书海中漫步、在书香中成长。每条朋友圈都记录着孩子们读书的身影,每张亲子阅读的图片书写着读书收获,每个点赞都激励着孩子们的读书热情。

此项活动,学校共有92个班级、约5600人积极参与,参与打卡朋友圈总浏览人数超过5万人次。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500名“阅读小达人”。

此次“整本书阅读21天打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父母的陪伴,体验到收获的喜悦;让父母目睹孩子们一天天的进步与成长,同时为父母和孩子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亲子感情,有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有助于家庭和谐。希望阅读风气绵延,让书香弥漫军小! (文亚飞 单敏)

标签:打卡;孩子;读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