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落实“双减”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2-10-12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如东县中小学“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如东县童店小学分会场)如期举行。

在“双减”政策的指导下,童店小学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资源,积极落实减负增效的总目标。做足社团课程内涵的加法,落实教学负担的减法,开设了3D打印、模拟飞行、非遗面塑、模型拼搭等8个工作坊,以学生的兴趣为核心,让学生在实践中拓宽知识、练就技能。

童耕童趣,以劳育人。学校开辟了12个劳动实践基地,落实劳动基地包干制,建立班级劳动周,且给每班都配备了农技指导员,鼓励学生在“百菜园”中切身体验“汗滴禾下土”的辛劳和“秋收万颗子”的喜悦。

彩带飞扬,舞动童真。学校坚持以“快乐锻炼”为出发点,为学生设计了彩带操、啦啦操等体育课程,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力求矫健身姿、增强体质。同时,组织编写了拇指琴、空灵鼓等校本化美育课程,鼓点琴韵每每回荡在玉兰校园中,旨在让艺体之花为学生的成长“赋能”。

一排排展板和台账资料展示了童小师生这一年来的努力成果,但却书写不完他们的激情。最后,观摩活动在师生共同演绎的情景叙事和《少年中国说》大合唱中落下了帷幕。

(陈马龙 何文青)

标签:学生;如东县;学校特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