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携手精研新课标 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2022-10-18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促进新课标背景下涟水县初中物理教学,关注学生的生长点,使物理课堂更加契合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10月14日上午,涟水县初中物理名师工作室“加强物理与生产生活之间的联系”主题研讨活动在涟水县安东学校举行。

来自安东学校的季佩景老师和唐集中学的张小元老师分别展示了《机械能与内能的相互转化》《光的色彩 物体的颜色》两节观摩课,两位老师从学生的生活感知切入,提出研究问题,通过实验感悟物理原理。季佩景老师启发学生思考利用机械能与内能相互转化规律如何为生产生活服务;张小元老师带领学生利用光的分解与混合规律展示了舞台灯光的妙用。

淮文外国语学校滨河校区的李玉华老师带来了《基于“新课标”加强物理与生产生活联系》的微讲座,分享了对小孔成像的形状、大小、亮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安东学校顾小飞老师的《双减背景下初中物理作业的思考》讲座提供了物理作业设计的策略,引发了参与老师的共鸣。

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物理教研员季峰老师对两节观摩课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他肯定了两位老师都能基于学生生活创设物理情境,带领学生设计完成实验,并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呈现给全体学生,课堂有物理味道。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周正明老师表示,紧密联系生活,开展情境化教学,突出以问题为线索的课堂教学方式是新课标的明确要求,希望工作室成员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更加高效地为学生服务。(季佩景)

标签:老师;学生;涟水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