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双减”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县南门小学召开
2022-10-31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2022年10月28日,涟水县“双减”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县南门小学召开。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大会交流的方式举行。观摩活动中,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南门小学“双减”工作相关档案资料,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落实“双减”政策后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呈现的新样态。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南门小学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围棋、篮球、轮滑、素描等多元的兴趣社团展示等课后服务以及多彩的特色作业展示,多角度展现了“双减”之后,南小学子丰富的校园生活和广泛的兴趣爱好。让大家感受到了“双减”带来的勃勃生机和教育活力。

随后展开的集中研讨会上,出席现场会的人员听取了县外国语学校、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县实验小学、时码学校四所学校代表交流发言。

淮阴区开明实验学校王春燕校长以“心有大爱、行求致远”为主题进行交流汇报,并结合本校校情,教育教学常规等方面分享了“减轻负担、提质增效”的具体措施、特色亮点和工作思考。

县双减办主任王怀益部署了下一阶段双减工作,他肯定了涟水全县上下“双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简要汇总了部分学校在“双减”工作中呈现出的亮点,同时对下一阶段“双减”工作中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

县教体局副局长朱金峰作了总结讲话。朱金峰阐明了本次现场会及时召开的重要意义,并高度评价了县南门小学在“双减”工作中所呈现的课后服务新样态以及富有特色的实践阶段性成果。他在简要回顾涟水县“双减”所做工作、所取成效的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当前全县“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强化责任,不折不扣推进“双减”工作。

(汪祝䶮 张红军 贺义淳)

标签:南门小学;工作;观摩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