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餐 厉行节约
2022-11-08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明用餐不浪费,争做安东好学子。为了建立良好的就餐秩序,规范学生文明用餐习惯,近日,涟水县安东学校举行六年级“文明就餐班级”评比活动。

级部组建检查评比小组,制定评比内容及评分细则,从进出路队、文明用餐、保持卫生、光盘行动和餐后清洁等五个方面对学生就餐情况进行长达一周的综合考评,并随时纠正学生就餐时不文明行为,让学生吃得健康、吃得美味、吃得文明。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迅速、安静地在教室外走廊上排成两队,由老师带队前往食堂。在食堂门口再次整队,等候安排进食堂就餐。领餐窗口处,可以看到同学们安静、有秩序地排队领餐。他们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静用餐,努力吃光饭菜,用行动对浪费说“不”,成为了食堂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用餐完毕,同学们自觉将桌子收拾干净、板凳摆好,有序离开食堂。

随着“文明就餐班级”评比活动的深入开展,学生挑食、剩饭的现象大大减少,桌面、地面干净了,用餐纪律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学校食堂已经形成了文明用餐,有序用餐,健康用餐的良好风气。(邓婷婷 刘大飞)

标签:文明;就餐;食堂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