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
2022-11-09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献血的你,灵魂如虹;你献的血,生命涌动。

11月8日上午,涟水县实验小学志愿参加无偿献血的教职工们在荀升亮校长的带领下,陆续来到了学校采血地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血压、验血、鲜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献血过程中,不管是男教师还是女教师,他们都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当粗壮的针头插入他们手臂静脉,殷红的鲜血缓缓流进血浆袋时,老师们的脸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是病人的急救血,是生命的源泉。

“捐献一份血液,奉献一份爱心”。这是刘琦老师第26次献血,合计献血9000毫升;缪杰老师第18次献血,合计献血5500毫升;蒋明老师第15次献血,合计献血3500毫升;朱子兵老师第12次献血,合计献血3700毫升……老师们纷纷表示:“献血,是一次免费体检,可以刺激人体造血机能,加快血液更新,又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

此次爱心传递活动,学校教师共计献血约7200毫升,为临床用血、抢救急危重患者生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只是献出了有限的血液,但能用自己的鲜血无声地传递关爱,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很值!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无偿献血同心,爱心接力齐行。参与献血的老师们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传递向善向美正能量!(徐爱娥)

标签:献血;老师;鲜血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