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2022-11-14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高学生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近期南通市海门区中南新世纪学校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周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各班开展了以“大家一起进行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晨会课,并精心设计板报,通过文字与图画的完美结合,表达了中南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态度和决心。

为了践行环保理念,学校还组织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同家长共同观看“垃圾分类”知识微课,学生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后,与家长共同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一起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低年级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家里、学校等地方进行了垃圾调查,并通过图画的形式呈现出来。一、二年级环保时装秀活动提倡利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改造身边的“废品”,变“废”为“宝”,孩子们在家和父母一起讨论、找材料、动手,利用生活中废弃的纸盒、报纸、桌布、垃圾袋、塑料袋、旧布等废旧物品,大胆构思,别出心裁地制作了一件件造型独特的服装。三四年级则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线上竞赛答题活动。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大家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者、倡导者,自觉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于心,为共筑绿色家园一起贡献力量。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中南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